close

 

這次香港自由行

因為我們簽證上的小小疏忽

所以我們在機場奔跑了快一小時 

差一點就直接投降回家看食尚玩家

吃師大的波蘿油 假裝我也身歷其境了

(文末附上我曲折坎坷的故事)

 

所以我一定要認真的跟大家分享

希望大家都可以輕鬆自在又開心的出國玩

不用在機場跑馬拉松

(這是我最認真衝刺的一次了  真對不起過去的大隊接力隊友阿)

 

ok ! 正題~~

香港入境有兩種方式

1.  台胞證 (適用於有考慮要進入中國的朋友)

2. 線上申請港簽 (即「香港旅遊入境許可證」

 

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線上申請港簽(免費的喔!)

請先準備好以下資料!!!

中 、 英 文 姓 名
中 、 英 文 別 名 ( 如 有 )
性 別
出 生 日 期
出 生 地 點
台 灣 身 份 證 號 碼
回 台 旅 行 證 件 號 碼 及 有 效 日 期

(旅行證件就是護照喔!)

以上所以資料都要跟護照上的一模模一樣樣喔

 

搜尋 「GovHK

1.png

點擊「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

2.png

會出現很大一篇同意書 記得打勾 就可以按開始了

3.png

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軟硬體的確認

如果都ok的話 就一路按繼續喔

4.png

-------------------

5.png

------------------

6.png

-----------------

7.png

最重要的資料填寫來了!!!

請打直腰桿豎起耳朵認真聽喔!!

系統有時間限制 閒置太久就會跳出 重新再來喔

9.png

上面紅框的中文別名跟英文別名

如果護照上沒有  就不要填!!!

如果護照上沒有  就不要填!!!

如果護照上沒有  就不要填!!!

填了你就gg了!!!

 

剛好看到有這個新聞 順便貼給大家看

護照沒「英文別名」網辦港簽別填 寫了登不了機

 

之後就是一路確認資料 然後就可以列印出來

千萬要記得放在隨身行李帶去機場喔!!

在台灣的機場辦理CHECK IN的時候就要交給地勤了喔

 

 

[曲折小故事]

我跟凱文就是打了別名

check in的時後地勤給我半小時讓我到服務台重新申請

10:35他要我11:05前回櫃檯就好 我覺得很充裕很ok阿

結果我好不容易打完資料送出後

系統繁忙!! 請重新操作

傻眼!!  立馬加速再申請一次

系統他居然告訴我  我已經申請過了喔~~

(沒錯 他有一段有效期 還沒過期的話 不可以重新申請)

後來另一位服務人員發現是要刪除別名 所以他給我一支香港的電話

打過去是一位中文跟英文都不是很標準的香港人接的

現在時間來到10:45 他居然說要寄護照照片給他看 才能刪

開始崩潰的瘋狂寄信 又瘋狂打國際電話給他

因為他念的英文 我跟凱文真得不敢恭維

所以E-mail修正一百次 寄了一百次 用盡第一天玩香港的所有體力

最後他終於終於收到信了

看完護照不用兩秒的時間他就刪除了

是整筆刪除 我要重新來過~~(抱頭尖叫)

現在時間來到10:55分

重新列印後 我們手刀衝刺到櫃檯 11:03

拿到機票才發現 11:05其實是登機時間了!!

繼續以跑百米速度出境

出境檢查的地方 我前面大約排了200個人吧

看到這麼多人 我心都涼了~~

我真的不想當最後一個上飛機的人

我真的不想在飛機上走紅毯 享受萬眾注目的感覺

一路狂奔 把我最期待的免稅店拋諸腦後 視而不見

然後順利成為不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人

(是倒數第三個...)

這就是打上別名的後果!!!

大家千萬要小心

 

 

失控妹妹 X 肥貓賤客

arrow
arrow

   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